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工作动态> 文章
  • 重传承 勇创新
  • ——我校隆重举行第二届全国青少年陶艺教育论坛
  • 来源: 发布于:2019-10-22 09:40:08 阅读:次 字体:[ ]
  • ​​(本网讯:文|江美霞  图|熊添龙)1019日下午,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主办,景德镇市教育局、全国中小学陶艺培训基地、景德镇学院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景德镇瓷博会组委会景德镇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国际陶艺协会提供学术支持第二届全国青少年陶艺教育论坛我校2号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修福金马来西亚外交部长私人顾问、南洋美院院长、智源电脑有限公司董事主席PANG JONKONG著名诗人、作家、社会学家、评论家、国家一带一路文化顾问李远山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副主任、中国少儿造型艺术学会会长、全国核心期刊《中国校外教育》主编龙念南中华诗院秘书长谷淑君北京市美术特级教师、人美版美术教材副主编侯令广州美院美术教研所所长陈卫和等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论坛由全国中小学陶艺培训基地、景德镇学院青少年校外中心主任余继武主持。

      会上,景德镇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子仁代表承办方向各位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几年来,来景德镇研学的中小学生包括大学生数以万计充分发挥了景德镇陶瓷文化的特色和作用。今年上半年,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门在景德镇召开了全国研学教育工作会,也就是依托景德镇陶瓷文化的研学平台来推广研学教育。建设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青少年陶艺教育是重要的一个方面,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深入研究,畅所欲言,为青少年陶艺教育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修福金(中)参观第二届全国青少年陶艺教育成果展

      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余名专家围绕陶艺教育传承与创新这个重大课题,分享青少年陶艺教育经验与成果,研讨共建青少年陶艺教育、研学学术平台,启迪陶瓷文化传承的后起之秀,持续展现陶瓷文明的崭新内涵与独特魅力进一步坚定陶瓷文化自信

      论坛当天上午,与会来宾参观了第二届全国青少年陶艺教育成果展此次成果展共展出来自马来西亚江西上海新疆湖南四川等各地青少年彩绘捏雕陶艺作品500余件景德镇中小学生历陶艺大赛及陶艺研学活动优秀获奖作品100余件。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青少年陶艺教育工作者、景德镇学院师生代表共2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一审一校:邵艳红/二审二校:马玉林/三审三校:余继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