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工作动态> 文章
  • 拓展陶瓷文化传播平台 弘扬地方特色文化传承
  • 来源: 发布于:2018-05-07 00:00:00 阅读:次 字体:[ ]
  • 拓展陶瓷文化传播平台  弘扬地方特色文化传承

      在今年景德镇学院第一届五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陈雨前校长所作的《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学校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推进教席与陶瓷文化平台建设,充分发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的文化传承和创新职能,加强全国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形成地方特色文化研究与传播亮点。结合江西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赣教发〔2017〕7号),开展我省特有的红色、绿色、古色文化研学之旅,围绕“三色文化之旅”,充分利用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让同学们感受优秀陶瓷文化、弘扬传统。为此,景德镇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全国中小学陶艺培训基地),热情主动与北京德馨瓷语文化交流中心和景德镇原创陶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系,联合开展 “2018京赣中小学生陶艺研学游”“ 2018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景德镇研学 ”启动仪式,仪式后分别开展主题为“千年景德镇、魅力青花瓷”“以匠心 致初心”中小学生研学之旅景德镇站活动

    此项活动的开展,得到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良华、景德镇学院党委书记蔡付斌、景德镇学院校长陈雨前、陶瓷工艺美术大师刘远长、北京回民学校校长李娜、北京德馨瓷语文化交流中心董事长杨英霞、景德镇原创陶瓷故事董事长陈曦等鼎力支持并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启后,北京市回民学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的同学们正式开启景德镇站研学游活动,相信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艺术设计、景德镇中国陶瓷历史博物馆、景德镇陶瓷文化民俗博览区、陶溪川、古窑等通过“游”“学”领略景德镇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又实现了学校“为地方特色文化研究与传播燃亮点”思路,对增强陶瓷文化交流、传播陶瓷文化、体验陶瓷技能、倡导爱国爱家、继承传承“工匠精神”发扬光大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