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训实践活动> 文章
  • 喜迎二十大 关爱助成长
  • 来源: 发布于:2022-10-14 14:20:24 阅读:次 字体:[ ]
  •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景德镇优秀陶瓷文化,策应“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1012日上午,石岭小学四年级、五年级近100学生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参加“喜迎二十大关爱助成长”陶艺实践活动

       在陶艺理论教学课堂,老师通过一张张陶瓷图片,向学生们传递景德镇千年陶瓷文化的精髓在拉坯课堂,学生们用双手感受瓷土的温度,体验拉坯的乐趣在捏雕课堂,学生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捏出一个个有趣的作品在陶瓷探索空间,大家体验科技给陶瓷带来的无穷趣味,特别是互动性强的陶瓷VR和瓷乐之声,声光电与陶瓷相结合,激发了学生的探索欲望。

        活动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参观陶艺作品展厅、体验陶瓷VR、学习拉坯、捏雕、彩绘等环节,充分感受了景德镇陶瓷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今后一定珍惜学习时光、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读书!

      (一审一校:余新建/二审二校:马玉林/三审三校:余继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