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训实践活动> 文章
  • 2022年全市中小学生陶艺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 来源: 发布于:2022-05-26 11:13:25 阅读:次 字体:[ ]
  • 2022年全市中小学生陶艺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为落实“双减”政策,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陶瓷文化,策应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近日,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迎来了首批景德镇市十九中的100余名学生开展陶艺实践活动正式拉开了2022年全市中小学生陶艺实践活动帷幕。


            活动采取了传统陶瓷体验和现代科技陶瓷相结合形式,为学生们开设陶瓷历史(理论)教学、拉坯、捏雕、彩绘、3D陶瓷打印、VR等科技陶瓷体验。

     同学们在陶艺实践体验过程中,亲手拉出一件件有模有样的小瓷碗、小罐子。捏出一个个充满童真童趣的小茶杯、小动物。画出一幅幅心中充满真善美的图画

           同学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青少年陶艺作品成果展用心聆听“陶瓷故事”,真切感受“瓷乐”的美妙,在3D陶瓷打印和VR科技陶瓷体验区,感悟传统陶瓷与科技陶艺的完美结合。

      据悉,按照2022年度全市中小学生陶艺及校外活动安排,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将陆续接待市直、珠山区、昌江区、昌南新区中小学校学生开展陶艺实践活动。

      (一审一校:余新建/二审二校:马玉林/三审三校:余继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