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工作动态> 文章
  • 校党委巡察组巡察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巡察反馈意见会召开
  • 来源: 发布于:2021-05-25 09:35:41 阅读:次 字体:[ ]
  •       518日下午,校党委巡察组巡察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反馈意见会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李良智,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荣,校党委巡察组组长钱鸣华、校领导胡继平出席会议,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余继武主持会议。

      会上,钱鸣华反馈了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巡察情况,指出活动中心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工作职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以党建引领发展,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作风提升效益,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高质高效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以创新拓展视野,积极构建工作新格局三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强调青少年校外中心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创新机制,强化管理,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青少年校外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李良智强调,一是中心要思考定位问题。要从如何经营好中心、如何与学校融为一体、如何发挥中心作用、如何实现存在的价值方面认真思考,为学校中心工作、人才培养提供服务、提供支撑;要认真谋划,用好学校老师、学生资源;要擦亮“金字招牌”,为扩大、提升学校声誉做出积极贡献;二是加强内部管理。中心作为法人单位,要有自己的制度规定和管理模式,制度、机制要谋划好、布局好。要有预定目标和任务,目标定位固化好,分配任务到人。允许中心作为非营利性机构,目标管理建立起来,才能保证中心有效运行三是创新机制,支持中心发展。学校将从独立核算的角度考虑中心体制、机制的设计问题,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给予中心更多的自主权,促进中心不断适应市场的变化,让中心活起来四是守好底线,廉洁自律。在体制、机制灵活的同时,面对外部复杂环境,要守好廉政底线,不能违规、不能滋生贪腐和出现经济问题,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五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以党员身份开展各项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团结,拧成一股绳,在新的环境下,创造更好的业绩,为学校出力出彩。

           李新荣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发展,校外中心搬迁到新址后,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关键时期,校党委及时安排开展对校外中心进行政治巡察,时间节点是非常合适的。经过20天的巡察,巡察组对校外中心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整改要求,下一阶段校外中心要努力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李新荣强调,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经常性组织思想教育,做到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等。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切实整改,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纪律建设,扭转作风问题。针对校外中心特点建立和完善一系列相应管理制度,责任到位、目标管理、严格奖惩。工资绩效与制度的落实、目标管理挂钩,打破做多与做少一个样的不良局面三是加强创新驱动,重振校外中心雄风。在新的基地要有新的气象、新的发展契机和新的希望。要立足本市、面向全国,以陶瓷为主、充分拓展。要通过此次巡察,深刻反思,要有紧迫感,跳出原有思维,创新上加力度。

      胡继平表示,此次巡察对校外中心意义重大,是校外中心一次政治体检,一定会有力促进校外中心发展。一是要深刻认识、正确对待此次巡察反馈意见,要强化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以党建引领发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针对巡察组反馈意见,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整改台账,逐一逐项落实整改;三是要振奋精神,提升工作效能,克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用好学校资源,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是要创新管理机制,完善制度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五是要以巡察为契机,找准定位,把校外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学校发展的大格局中。

      余继武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按照校领导和巡察组提出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反馈问题;切实改进作风,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聚发展目标,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李良智、李新荣、胡继平还实地查看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活动室建设情况。

      校纪委副书记程贤达,巡察组成员杨光,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一审一校:邵艳红/二审二校:马玉林/三审三校:余继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