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训实践活动> 文章
  • 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陶瓷文化-----携手珠山区中小学开展2019送陶艺进校园活动
  • 来源: 发布于:2019-05-08 00:00:00 阅读:次 字体:[ ]
  • ​        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陶瓷文化

               ----携手珠山区中小学开展2019送陶艺进校园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陶瓷文化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不断发展、传承和积淀下来的文明成果,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按照景德镇市珠山区教育体育局下发《关于在全区中小学中开展陶艺培训及校外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今年3月-4月份景德镇学院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对珠山区所属一小、七小、十七小等13所学校、5400名中小学生进行陶艺培训。传播陶瓷文化、讲述陶瓷历史、体验陶艺的魅力,丰富载体,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悟、在兴趣中体验。用轻松活泼的形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一堂生动活泼有趣的陶艺体验课程。在陶艺实践体验过程中,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中华优秀陶瓷文化的博大精深,亲手创作出一件件精美的陶艺作品。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学生及家长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陶艺体验性学习,强调主动式思维能力,有利于中小学生在陶艺实践活动中培养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的提高,更能体现出陶艺教育的唯美本质和目的,使陶艺教育真正成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审美能力、开发智力、培养创新精神的教育手段,进而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综合素质,倡导爱国爱家、继承传承“工匠精神”发扬光大产生积极影响。

    同时,为开拓学生视野,普及科技文化知识,满足学生对科技知识的需求,我中心积极开拓工作思路,与景德镇机器人专业培训机构合作,为珠山区所属学校的近5000余学生,免费开设了机器人讲座及实践体验课程,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