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训实践活动> 文章
  • 感悟泥性、感悟匠心、感悟瓷韵悠悠
  • 来源: 发布于:2018-05-10 00:00:00 阅读:次 字体:[ ]
  • ​感悟泥性、感悟匠心、感悟瓷韵悠悠

                   ------珠山区小学陶艺体验感悟

    对中小学生进行现代陶艺实践性教育,主要是结合其工艺简约,质材可塑性强,很便捷的使中小学生进行一次感悟性体验,不仅能提高学生感悟美、欣赏美、创造美的同时,还将学生的审美体验与创美感受,潜移默化地渗透于自己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之中,以此有利于提高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根据景德镇市珠山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在全区中小学生中开展陶艺培训及校外活动实施方案》(珠教体字[2018]15号文),今年3-4月份对珠山区13所小学、5400人次中小学生进行陶艺培训,传播陶瓷文化、讲述陶瓷历史、体验陶艺的魅力,丰富载体,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悟、在兴趣中体验。用轻松活泼的形式为珠山区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一堂生动活泼有趣的陶艺体验课程。

    陶艺体验性学习,强调主动式思维能力,有利于中小学生在陶艺实践活动中培养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的提高,更能体现出陶艺教育的唯美本质和目的,使陶艺教育真正成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审美能力、开发智力、培养创新精神的教育手段,进而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综合素质,倡导爱国爱家、继承传承“工匠精神”发扬光大产生积极影响。

     

    一审一校:邵艳红/二审二校:马玉林/三审三校:余继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