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训实践活动> 文章
  • “青少年陶瓷艺术教育成果展”在我校举行
  • 来源: 发布于:2018-10-23 00:00:00 阅读:次 字体:[ ]
  • 1021日上午,首届中国陶瓷艺术教育论坛之“青少年陶瓷艺术教育成果展”开幕式在我校全国中小学陶艺培训基地举行。原外交副部长,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吉佩定,景德镇市副市长张良华,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郑清典,中华文化促进会陶瓷专业委员会主席汪天行,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刘彦华,原中国外交部老干部局副局长、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少青,景德镇市人大原主任王力农,景德镇学院党委书记蔡付斌,校长陈雨前,副校长吴丁、郑富年、郑昕芾,校领导胡继平,党委委员朱贺江、方文龙以及国内外知名艺术院校专家学者,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出席。开幕式由景德镇市教育局局长冯国平主持,张良华致欢迎辞,胡继平、刘彦华和全国中小学陶艺培训基地主任余继武分别致辞。

    张良华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景德镇陶瓷文化历史后,他指出,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景德镇陶瓷文化,要从青少年抓起。在景德镇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以中小学生陶瓷艺术教育为抓手,大力推进陶瓷文化传承、发展。通过将陶瓷艺术教育列为中小学一门课程,让学生亲身感受陶瓷文化的魅力,培养和锻炼其创造力、想象力和审美能力,有力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和陶瓷艺术的传承。此次成果展既是对中小学陶艺培训基地相关工作的肯定,也是景德镇市陶瓷艺术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希望全市教育系统以及陶艺培训基地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展更多更好的陶瓷艺术教育活动,为推广传播景德镇陶瓷文化发挥积极作用。

    景德镇市副市长张良华致辞

    吉佩定宣布成果展开幕

    张良华、汪天行、王力农与蔡付斌共同为成果展揭牌

    吉佩定宣布成果展开幕,张良华、汪天行、王力农与蔡付斌共同为成果展揭牌。

    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了青少年陶艺教育成果展,观摩了中小学生陶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