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竞赛活动> 文章
  • 景德镇市第十二届中小学(幼儿)陶艺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 来源: 发布于:2019-05-27 00:00:00 阅读:次 字体:[ ]
  • ​景德镇市第十二届中小学(幼儿)陶艺大赛

    在我校隆重举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学校美育综合改革,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美育全过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陶瓷文化。525日上午,全市第十二届中小学(幼儿)陶艺大赛在我校北苑陶艺楼举行,吸引了景德镇市各幼儿园、中小学近260名学生前来参赛。

     

    本次比赛由景德镇学院、景德镇市教育局主办,景德镇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比赛分拉坯、陶瓷装饰、捏雕三项,比赛组别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幼儿组。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沉着镇定、认真耐心,全身心投入于自己作品的制作中,通过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出色的动手能力,将一个个不起眼的泥块、素白的瓷盘化为一件件精致好看、独具匠心的艺术作品。

     

     此次活动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充分反映了全市中小学生和幼儿园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我校本科合格评估增光添彩,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体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充分展示了我市中小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神风貌,传达了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

    比赛邀请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锦华;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程永安;景德镇学院艺术与美术设计学院教授乐茂顺;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钟振华;景德镇学院校外中心副主任张伟旗担当评委,比赛结果将于近期予以公布。

    一审一校:邵艳红/二审二校:马玉林/三审三校:余继武